真真猪糖

微博:@真真pig糖 很懒 偶尔写写

【毕侃】三月限定恋爱

毕侃文学真的好嗑

所以也来打酱油了



01

手机屏幕发出微亮的光,照在毕雯珺的脸上,屏幕上是条几个字的短信。他叹了口气,闭上眼,摸索着按下锁屏键,合上眼假寐。

已经是第三次了。

第三次被甩。

可以理解女生因为脸皮薄不敢当面说分手,但是就一句话的短信断了三个月的点点滴滴却又显得太草率了。

哪里出了错呢?

毕雯珺高中就作为悠悠球社社长在各种表演活动收获了一票迷妹,他的第一任女朋友也是通过悠悠球认识的。

但只三个月,女生就提出了分手。

第二任是在大学新入学时,明明也是女生先主动告白,但两个月后女生直接拉着新欢到他面前坦白了。

这一次就更夸张,一个月的时间,两个人还没见到十次面,就已经说了分手,准确来说,是发了条分手的短信。

其实比起难过,毕雯珺更觉得自己需要反思一下。一次是巧合,二次也是巧合,三次总归有原因了。

他很清楚自己一直是那种木讷的性子,不会哄女生也不会一天到晚黏在一起。相处之后褪下了高冷的伪装,少不了走向厌倦。

可是他也不是很想孤独终老啊。


毕雯珺的沉思被重新亮起来的荧幕和短信声打断。

虽然已经变成前任的那位发来的短信可能性不大,但毕雯珺还是捞过手机想看看是什么。

“恭喜您被抽中成为恋爱限定计划幸运参与者,请点击链接填写资料,您的恋爱将会在资料填写完毕后三日正式开始。(PS:链接安全,请放心点击)”

毕雯珺有点无语,怎么看这都像是一条诈骗短信,还是相当劣质的那种。居然强调链接安全,这和贼喊做贼有什么区别?

毕雯珺没理这条无聊的短信,关掉手机继续睡觉。

意识是很强大的东西,尽管身体已经感觉疲惫,但脑海里不停旋转着这样那样的画面,无法屈服于身体进入休息状态。

大概过了很久很久,毕雯珺放弃了,重新捞起手机。

锁屏一开,又是那条“诈骗”短信的画面。只是那条短信里的恋爱两字有点晃眼,让毕雯珺鬼使神差地,手指轻点链接跳转到一个新画面。

链接点开后居然真的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填写资料的界面。以题目的形式,一共标了20道题,需要做完前面的题才会出现下一题。

“您的姓名”

“您的性别”

“您的年龄”

“理想型性别”

“理想型年龄”

“理想型性格类型”

“最不能接受的类型”

“……”

半梦半醒间毕雯珺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按了什么,点完最后一题,加载中的界面停了好久,久到毕雯珺打算关掉界面的时候,才跳出来一张照片和一段话。

“您的最佳恋爱对象:李希侃,恋爱期限请两人共同决定,祝您收获一段美好爱情。”

附的照片上是一个俊俏的男生,巴掌大的小脸,笑眼弯弯,长相精致。

男生?怎么回事?

是不是刚才填错性别了?

想想也只有这个可能性了。

只不过这起来倒像个测试,估计是什么人恶作剧做的网页,发出来想让人试试,刚好被毕雯珺赶上了。

毕雯珺自嘲笑了笑,怎么失个恋,连智商也下线了。



02

所以当三天后一个带着耳机,染着金发的男生拉着行李箱按他家门铃的时候,毕雯珺是真的懵了。

“额…请问你找谁?”

男生从头到脚审视了一遍穿着家居服戴着眼镜的毕雯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理工男的温柔气息。

“就是你,没错。”

没等毕雯珺问完,金发男生侧身挤进门,自顾自地喊道:

“我进来再和你说。有水吗?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累死我了。”

毕雯珺默默把男生丢在门口的行李箱拉进来,然后关上门,去厨房倒了点水。

男生大口地灌了一杯水,嘴唇上还残留着亮晶晶的水迹。他抹抹嘴唇,向毕雯珺解释。

“是这样,我今天刚放假回国,然后之前你不是选了我当你的限定恋人吗,所以暂时我就住在我的准男朋友家里了。”

被一个男生说男朋友的感觉很微妙,毕雯珺皱了皱眉。

“那不是恶作剧吗?”

“什么恶作剧!那是我朋友搞了好久的新项目好不好。为了他我才牺牲自己当试验品的。”

话说到一半,男生转转眼珠子,活像只狡诈的狐狸。最后视线定在毕雯珺身上。

“现在看起来,好像还可以。”

毕雯珺觉得有点头疼,突如其来的生活被一条短信打乱,现在人都到了家里,再说自己只是一时冲动现在后悔是不是也晚了?

毕雯珺决定还是先了解清楚情况再决定怎么办。

“你叫李希侃?”

“对。人送外号小狐狸。”

“你放假要呆几个月?”

“三个月”

“你国内的家呢?”

“没有,我们家都移民了,这次就是好奇想回来呆几个月。”

“没有亲戚朋友家可以住吗?”

“有的话我还弄这个限定恋人吗?”

这句话倒是说到点上了。

毕雯珺犹豫再三,还是问了他最好奇的问题。

“你真的喜欢男人吗?”

李希侃被这个问题逗笑了,笑眼弯弯的简直要眯成一条缝。

“有感觉就行,和性别没关系。”

李希侃从包里不知道掏出了什么。

递到毕雯珺面前才看清,一纸合约,大名——“限定恋爱合约”

“我都准备好啦,我朋友说这个还是要签的,为了保护自己嘛。”

毕雯珺一看,有一条赫然闯进了他的视线。

“牵手拥抱级别以上的身体接触需要双方同意下进行,原则上不发生到最后一步。”

这都什么东西………

毕雯珺觉得自己脑瓜子有点疼。

毕雯珺还是签订了这个看起来很荒唐的合约,实际上整件事都很荒唐。至少李希侃连他面都没见过就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来准备和他谈恋爱这件事,听上去,非常荒唐。

合约签订的期限是三个月,刚好是李希侃在国内的三个月时间。在了解到毕雯珺是大学刚毕业就在IT公司上班的精英,另外恋爱从来没主动追过女生还连续被甩了三次等等的基本情况后,为了帮助毕雯珺重拾信心,李希侃打算制定毕雯珺专属恋爱攻略。

“不管你是喜欢男生还是女生,我来的任务就是负责教你怎么正确谈一场恋爱,不管你最后爱没爱上我,期限摆在那里,三个月一到我立马飞回美利坚。不过我保证,和我谈恋爱的感觉绝对不比女生差。”

李希侃这一番豪言壮语让毕雯珺莫名觉得有点期待。明明事情还没有怎么样,心却自作主张的开始朝那个方向想了


李希侃的微信头像是一只带着围巾的红狐狸。明明两个人一个在客厅,一个在客房,李希侃却喜欢给毕雯珺发无敌连环消息。

“等会儿晚上吃什么?”

“第一次约会哦,想清楚再回答。”

“我要不要换件衣服?”

“好久没回国了什么都想吃哦。”

“……”

看着那个红狐狸头像一直蹦哒在毕雯珺微信的第一条,消息的铃声一直没停过,他无奈放下手里的书,走到客房前敲门。

“不用换衣服了,出来吧,带你去吃火锅。”

先是听到一阵欢呼,然后又听到李希侃喊:

“等我五分钟,我马上出来。”

李希侃还是换了衣服,很简单的白色oversize卫衣的款式,但套在李希侃瘦弱的身上显得他格外乖巧。

看到火锅李希侃立刻笑开了花,点单的姿势也很娴熟,一看就是真的爱吃。毕雯珺不太能吃辣,吃了几口就作罢,基本上全靠李希侃奋战到最后。

李希侃吃到一半才发现毕雯珺早早就停了筷子,嘴里塞得满满当当含糊念道:

“你看看你,这么大个的人吃得这么少。和我一起吃就算了,如果和女生一起吃你停了人家怎么敢继续吃?”

毕雯珺乖乖拿起筷子,对面的人吃得很欢,以前倒是没有这样吃得酣畅的约会,比起美食,毕雯珺的注意力大都放在应该聊什么话题,应该注意什么。

他开始对眼前的人能给他带来什么变化觉得好奇了。

因为毕雯珺还是要上班,李希侃在他家的日常就是打游戏,吃零食和等毕雯珺回家。有时候毕雯珺回家听到李希侃开心的喊“你回来啦”的时候,恍惚间感觉这不是在谈恋爱,倒像是养了只顽皮的小狐狸。

某天李希侃吃饭时突然很严肃地对毕雯珺说:

“我知道为什么你总被甩了。”

毕雯珺差点被噎住。

“我来你家这么久,就没看见你主动过什么,连楼下阿黄都比你跟我熟。”

好吧的确他只是把李希侃当房客,基本上像是在养小动物一样。但是……

“你跟哪个阿黄熟了?”

“那条小黄狗啊,我每次路过超市都给他带火腿肠吃的。”

毕雯珺很想把李希侃的脑袋撬开看看到底里面是什么脑回路。

“你看啊,就像我和阿黄,每次看见它我都会抱它的。你之前谈恋爱有主动牵过女生的手吗?”

毕雯珺回忆了一下,好像还真没有。

李希侃扶额。

“算了,我们还是从最简单的开始,互相对视十秒。”

“三,二,一。”

李希侃鼻梁上还架着副眼镜,但丝毫不减吸引力,两人之间的距离在不自觉地拉近,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在近到毕雯珺能在李希侃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时候,他反应过来,往后退,摸了摸鼻子,

“十秒到了吧。”

李希侃点点头,也没继续这个话题,只是脸上微微泛起的红晕有些诡异。

大概是为了缓解这个诡异的氛围,毕雯珺和李希侃来到了小区楼下散步消食,乍一看像是真的一对恋人优哉游哉的过着同居生活,只是现实很残酷,两个人现在的确没比楼下小黄熟多少。

单单走着也有些无聊,李希侃开了口,

“你会不会唱歌?给我唱首歌吧。”

会倒是会,只是觉得不好意思。

毕雯珺违心回答,

“不会。”

看见李希侃立刻暗下去的眼神,毕雯珺小心翼翼试探问道:

“要不然,我给你讲个冷笑话。”

“行。”

李希侃倒是很好妥协。

“一只玻璃杯和一只咖啡杯过马路,忽然有人大喊一声车来啦,结果玻璃杯被撞碎了,咖啡杯没有,为什么?”

“为什么?”

“因为咖啡杯有耳朵,玻璃杯没有。”

李希侃先顿了一秒,反应过来后开始憋笑,

“好冷哦。”

毕雯珺很自觉地脱下了外套盖在只穿着一件薄薄的长袖的李希侃身上。

李希侃眼睛又弯成了一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啦。”

话虽这样说,但他却缩了缩肩膀,把肩膀上那件还带着温度的外套往上拉了点。

“好像是有点冷。”

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不知道从哪瞬间开始,毕雯珺有了好像这样一直下去也不错这样的想法,但理性告诉他不能这样做。

“三个月。”

毕雯珺默念了一遍这三个字,这三个字像是有魔力,提醒着毕雯珺他现在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只是,当李希侃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那次,这个咒语也失效了。



03

李希侃是爱玩,热爱一切新鲜事物的人,所以当朋友问他愿不愿意尝试一下他的恋爱限定计划的时候,他一口就答应了。

但是人选成为了最大的难题,李希侃是十足的颜控,又对五官深邃的外国人不感冒,就索性看起了从国内提交的资料。

看到毕雯珺三个字的时候,他有点懵了。

他也认识一个毕雯珺,但那个毕雯珺是高中被视为风云人物的悠悠球社长,第一次看毕雯珺表演的时候他就被丘比特的箭射中了心脏,还以学悠悠球的名义进了社团想多接近那个人一点,只是不久之后就听说学长有了女朋友,只能自嘲自己的不自量力,最后高中也没读完就移民出了国读书。

这个单恋故事和所有的故事一样平常,也一样没能有一个幸福圆满的结局。但是就算是极小极小的可能性,他也想试一试,不是的话大不了再买机票飞回美国就是了。

明知道毕雯珺选的理想型是和他年纪相仿温柔懂事的女生,但是李希侃还是逼着朋友把给毕雯珺选的理想型改成他的名字,告诉他三天后他就会坐上十几个小时的飞机飞到他身边。

他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敲毕雯珺家的门的时候,是他活了二十年觉得心脏跳得最快的一次。

只是和自己约定好要装作不认识他,一切从头开始,或许这一次就不会是个悲伤的结局。

但是毕雯珺的反应没法骗人,他看到了毕雯珺的温柔,毕雯珺的细心,却没见到丝毫对他动心的样子。没主动牵过手,甚至和他对视的时候也没感觉到他有一瞬间需要隐藏的情绪。

和顽皮好动的小狐狸在一起,一开始或许新鲜有趣,但时间长了渐渐感到疲倦,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不是每个人二十四小时都喜欢听他说个不停,也不是每个人二十四小时都有精力忍受他的心血来潮。

这样的生活是一种冒险,有的人只敢尝试,有的人一辈子都在做这样的事,也有的人宁死不愿试一次。

他觉得毕雯珺属于第一种。



04


他决定冒一次险。

家养的小狐狸好吃懒做,会撒娇,会捣蛋,但绝对不会做出格的事情。

如果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那会咬人的狐狸也能得到主人不一样的对待吧。

毕雯珺这天回家就感觉李希侃有点不对劲,没欢迎他回家,没在客厅打游戏,前面塞满冰箱的零食饮料也没见动过。

“希侃我买了披萨哦,你要出来吃吗?”

“不要。”

声音闷闷的,像是把自己闷在被窝里发出来的声音。

虽然不知道家里的小狐狸在生什么气,但还是不能让他把自己憋坏。


毕雯珺其实也不是真的把李希侃当小孩子,生气了就哄。理工男一向的惯性思维告诉他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还是开诚布公地谈。

“你气消了就出来,有话和你谈。”

毕雯珺的声音冷的简直像冰窖,隔着门都能想象到毕雯珺现在是什么表情。

李希侃彻底感觉到自己在作死,硬着头皮开了门。

“先吃披萨,吃完了再说。”

披萨还是那个他最喜欢的榴莲披萨,只是在这种情况下吃起来却是一点滋味都没有了。

李希侃吃了没两块就放下了,抽了张纸擦嘴,示意自己饱了。

“吃饱了就说说,为什么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其实李希侃也不是完全没理由生闷气,导火线是有,只是那把火是他自己点上的。

“我没生你气,就在气自己。”

“自己?”

“就觉得自己蛮失败的,马上就三个月了。”

“你怎么知道自己失败了?”

李希侃听这话感觉有希望,脸上依旧是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耳朵却竖着等毕雯珺接下来的话。

“和你一起住的这几个月我很开心,而且知道了很多自己的不足,也知道了我为什么会被甩的原因。”

这就……没了?

李希侃有点沮丧,大概他碰到的这株是不开花的铁树,就算是死乞白赖拼命制造的巧合也没法改变结局。


李希侃这天睡得很早,所以也不知道毕雯珺在客厅看书看着看着就转移到了他的房间,听着他安静的呼吸声,呆了很久,给他掖好被角,轻轻在唇上留下了一个印记,然后轻轻关上门。

毕雯珺在认识李希侃这么久之后,最羡慕他的就是可以那么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感情,就算不说,心情也写在脸上。

他以前没碰见过特别喜欢的人,只有被女生倒追的经验,所以只懂得接受,却不懂表达。比起之前说的恋爱攻略,李希侃教他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坦诚。

坦诚对待感情,也坦诚接受感情。

不喜欢就不要勉强,那喜欢是不是就要说出来呢?

他没想好到底应该怎么做,三个月的期限摆在那里,像是明知道前面是堵墙,却还想走过去看看。

李希侃又恢复了往常的笑脸,但没了把眼睛眯成一条的笑,大概也是走不到心底的笑。


05

周末毕雯珺打算大扫除,李希侃也跟着后面,不知道是帮忙还是捣乱。当李希侃翻出他藏在箱子里已久的相册时,毕雯珺还沉浸在清理杂物的快感中无法自拔,等发现的时候,李希侃已经快把他从百天的照片翻到了高中。

“还是高中玩悠悠球的时候帅。”

毕雯珺把相册从李希侃手中抽走的时候,李希侃感叹似的说出了这句话。

乍一听也没什么不对劲,等到毕雯珺想起来自己相册里好像并没有玩悠悠球的照片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他换好了睡衣,李希侃也已经回房洗澡睡觉了。

毕雯珺把相册重新从箱子里拿出来,认真看了那几张高中的照片,有班级合照,毕业照,春游时拍的照片,还有一张悠悠球社的大合照。

照片里在最角落有个瘦瘦小小的男生,以前从没注意过,但这么一看才发现,这不就是李希侃。

他的记忆里完全没这个人,但看李希侃的反应,似乎早就认识他。

限定恋爱好像真的是场恶作剧。

毕雯珺没忍住,抱着相册就进了李希侃房间,门都没敲。

李希侃刚从浴室出来,一边拿着毛巾擦着湿发一边盘着腿坐在床上玩手机。

感觉余光瞟到了什么,一抬头才发现是穿着睡衣的毕雯珺。

“啊?怎么了?”

毕雯珺夜闯他房间这件事听上去就很不可思议,前几天他把自己关房间里其实都没落锁,但毕雯珺也没进来。

毕雯珺没直接回答,而是亮出那张照片顺便指出了角落里的李希侃作为答案。

李希侃觉得这件事有点难解释了。

“啊……这个啊,我以前是和你一个高中,也在悠悠球社打过酱油。”

“这个不是重点吧?”

行行行就你毕雯珺会抓重点。

李希侃还在绞尽脑汁找理由混过这关的时候,毕雯珺已经用他不可小觑的理工男的头脑把这场闹剧猜了个大概。

“你想回国,刚好又看见我的资料,所以找了认识的我当男朋友为了住在这里?”

李希侃这时候很想翻个白眼,急的差点没吼出来。

“反了!是我看到你的资料想当你男朋友才回的国。”

话音刚落,不大的房间立刻陷入了寂静,安静地不像话。

“为什么后来又退了悠悠球社?”

毕雯珺作悠悠球社社长的时候还能是认得社员的,唯一的可能性只有李希侃没来多久就跑路了,所以只有在这张刚招新结束的大合照里才发现了他。

李希侃想了想,还是诚实的回答。

“实在是学不会。”

毕雯珺摇摇头,

“感觉自己有点亏。”

“啊,亏什么?”

“如果你能好好学悠悠球的话,我好像也不会被甩了。”

啊,忘了这茬,甩了毕雯珺的人里面应该也有那个当初让他望而却步的学姐吧。

“这和我学悠悠球有什么关系。”

“没什么。”

“那你还要不要继续学?”

李希侃决定还是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摇摇头。

“太难了,而且你那时候当社长好凶,我都不敢问你要怎么玩。”

“现在我不是你男朋友吗?”

可是很快就不是了啊。

好像明白李希侃在想什么,毕雯珺走出房间的时候晃晃悠悠丢下一句话,

“合约到期了好像也可以再续吧。”

李希侃从床上蹦起来,冲到门口对着已经关紧的房门喊,

“要续要续!多久都可以!”

对面房门紧闭,看起来并没有要隔空喊话的意思,李希侃扁扁嘴,明明刚才还说要教悠悠球继续当他男朋友的。

手机里的微信置顶发来一条消息。

李希侃瞪大了眼睛,是毕雯珺的备注没错,但是这头像却和他一模一样,换成了那只带着围巾的小狐狸。

“晚安。”

看来从明天开始,要好好学悠悠球了啊。

评论(22)

热度(76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